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深交所理事长谈创业板:正研究再融资审核权下放

每经网 2014-03-06 18:25:16

文/皇甫嘉

据大智慧通讯社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在“两会”期间表示,目前正在研讨“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下放”问题。

陈东征所指的“审核权下放”,是希望将创业板再融资的审核权下放至交易所,以期达到证监会监管、交易所审理的局面。由于交易所对企业的了解更为深入,这有望提高创业板再融资的审核效率。

创业板问世四年多来,许多公司的首发募集资金早已用完,为扩大生产经营向市场再融资便成为各家公司共识。但目前情况是,再融资的材料向证监会申报以后,审核期在3到4个月左右,等待批文1个月左右。

漫长的等待过程中,许多公司因为股价倒挂导致发行困难,因此错失占领市场最好的时机。一面是各家公司对资金的如饥似渴,另一面是申请再融资的队伍大幅扩容,一纸放行令在老总眼中如同救命稻草。其实,创业板公司的再融资规模多数在10亿元以下,与主板公司动辄数十亿的再融资方案相比无疑是小巫见大巫,但在审批进度上却一视同仁,对于创业板公司的发展是不公平的。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取消或简化前置性审批,充分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

这或许意味着,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的下放恐将“箭在弦上”,对诸多公司来说实为一则大大利好。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