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手游公司去年第四季业绩暴涨

证券时报 2014-03-06 09:23:53

多家手游公司近期披露2013年财报,数据显示四季度手游产业营收创下历史新高。分析认为,在经历2013年上半年行业爆发后,多数手游公司产品集中于下半年推出,促进行业收入大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多家手游公司近期披露2013年财报,数据显示四季度手游产业营收创下历史新高。

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手游(代码:CMGE)日前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同比营收大涨约五倍,净利润也实现扭亏。分析认为,在经历2013年上半年行业爆发后,多数手游公司产品集中于下半年推出,促进行业收入大涨。

中国手游的数据显示,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46亿元,上年同期为2890万元;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530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5830万元。

A股相关上市公司亦表现不俗。由于上海美峰、深圳苏摩两大游戏公司合并单位主体,中青宝(300052)第四季度营收高达1.44亿元,净利润为2374万元。一直从事海外手游代理的拓维信息(002261)则在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拉高全年营收至5.5亿元,创下年内新高;拓维信息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游戏业务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355%。

由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撰写的《2013年10~12月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四季度实际销售收入约为31.5亿元,环比增长58.6%,两项数据均为年内最高;外加移动单机游戏同期销售收入达到9.3亿元,移动游戏产业合计销售收入为40.8亿元。

易观智库分析师顾浩一表示,在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2013年手游产业上半年逐步受到市场重视,多家公司大手笔投入手游市场,从而导致下半年游戏产品大爆发,也促使了各大公司业绩大涨。

上述报告也显示,由于受到年末季节性促销活动影响,四季度游戏研发企业联合运营企业、推广渠道和媒体,加大对新上线产品及版本升级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了产品的单品收入。另外,精品游戏产品数量进一步增长也是市场规模扩大的原因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手游公司之间竞争加剧,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如在港交所上市的游戏公司博雅互动(00434.HK)2013财年收入同比增长31.6%,但净利润却小幅下滑5.1%。

对此,顾浩一认为,手游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游戏产品数量庞大,游戏发行出现了“拼推广”、“拼营销”的情况,从而导致运营成本上升,自然会影响利润。

不过多家机构依然看好今年手游产业发展,普遍预计产业规模至少超过200亿元。易观智库预计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涨幅仍有希望保持较高水平,市场规模预将达到237.56亿;艾媒咨询则预计2014年手游市场规模为209亿元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