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尚福林:民资主导设立民营银行先试点再推广

中国证券报 2014-03-06 08:35:39

本报记者周文天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5日表示,由民营资本主导设立民营银行的这一全新机制,需要通过试点积累经验以后逐步推广。在法律上,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任何障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步推进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参股、投资金融机构及融资中介服务机构。尚福林表示,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提法是一个突破。“现在要让民营资本在银行中发挥主导作用,资本要说话,包括治理结构、业务发展、风险处置等方面,民营资本都要起主导作用,这是一种全新的机制。”他表示,这需要试点先行,通过试点取得经验,再逐步推广。

他强调,银行是管理风险的企业,一旦经营失败,风险外溢,将损害存款人的利益。为了保护存款人的利益,需要先试点。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