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多空分歧再度加大

2014-03-06 01:11:49

昨天(3月5日),大盘小幅高开后不断回落,多方似乎没有丝毫反抗就结束了全天战斗。最终沪指下跌18.39点,以2053.08点报收。沪指在连续收出5根阳线之后,昨日再次收出实体不小的阴线,这是否意味着好不容易刚企稳的市场又将再度破位?我认为,后市大盘能否顶住空方炮火,将是判断未来走势的关键。

回顾昨日的盘面,对于重现调整,权重股走弱是最重要的拖累。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5.10元)昨日单边下跌4.32%,这对指数的杀伤十分明显。前期大盘之所以能够止跌回稳,中石化带动整个石化板块走强是最大的功臣。但如今,“暴力哥”力不从心,指数抵抗空方攻击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其次,银行股走势更不乐观,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个股股价不仅跌破了去年低点,且还新低不断,这样的颓势,使得本已显得沉重的沪指更加雪上加霜。统计显示,农业银行目前的股东人数相比三年前已减少约一半。这也说明,现在不仅机构,就连散户都在逃离银行股。所以,从权重股前景来看,我个人认为不容乐观。前期沪指止跌企稳之后已休整了好几个交易日,如果接下来表现依然不能有所改观,后市确实有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

尽管大盘走势有些让人担心,但我认为市场多空分歧也越来越大。从股指期货来看,主力合约的持仓量昨日增加了5565手,达到了98687手这一高位。这一现象的出现,说明市场之后波动幅度有可能进一步增大。不过,从另一个方面看,多方也并不是毫无还手之力:一方面,管理层在不断释放一些利好,比如对推出优先股的探讨,以及蓝筹股试点T+0的呼声等;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央企深化国企改革步伐加快,也将给市场带来机会。另外,从小盘股表现看,依然明显强于大盘,所以后市盘面估计不会太冷清。不过,总体而言,在大盘没有走好的情况下,操作上有必要保持足够的谨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