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信用风险引爆 下跌风险积聚

中国证券报 2014-03-05 15:50:26

煤炭股启动宣布本轮权重周期股的底部轮动或已经告一段落,短期市场支撑力量将逐渐弱化。在此背景下,超日债首爆信用违约风险,将明显降低A股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在宏观环境不佳而市场支撑力度有限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市场难逃一跌。

沪综指本周三以2053.08点报收,下跌0.89%,盘中最低下探至2050.18点,最高上探至2074.82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298.13点,下跌0.67%,盘中最低下探至7279.30点,最高上探至7370.63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527.06点,下跌0.15%;创业板指数收报1464.58点,上涨0.28%;上证B股指数上涨0.57%,收报234.28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33%,收报846.78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煤炭、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1.29%、1.09%和1.07%;与之对比,综合、石油石化、国防军工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1.80%、1.56%和1.49%。

今日影响市场的主要有两件事情。其一,ST超日昨日晚间公告,11超日债第二期利息无法按期全额支付,意味着信用债违约风险终于发生。信用风险爆发将显著降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不利于股市保持强势格局。其二,煤炭股昨日盘中异动,但与此前几次权重股异动类似,煤炭股反弹再度引发市场跳水。值得注意的是,在煤炭股反弹后,大盘周期股的底部异动基本完成轮转,后续权重股对市场的支撑作用预计将逐渐弱化。

将上述两方面因素结合分析,不难得出对当前市场的不佳预期,尽管政策利好预期仍在不时制造着盘中热点,但少部分题材股难以撬动整体市场人气,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降低仓位。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