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证监会:T+0交易无法律障碍 推出尚无时间表

上海证券报 2014-03-05 08:51:03

推行日内回转交易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交易所、证券公司、投资者及其他各类市场参与人。境外成熟市场也普遍对日内回转交易实行专门的管理方式和监管措施。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正在研究蓝筹股T+0交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在我国股票市场实行回转交易,需要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评估,进行全面细致的准备。目前尚无推出A股日内回转交易的时间表。

T+0交易,又称日内回转交易或当日回转交易,是指投资者买入的证券,经确认成交后,在交收前全部或部分卖出。上世纪90年代初,A股曾经实行过T+0交易,但由于当时股市投机过度,T+0交易被认为助长了市场炒作。1995年初,为维护市场秩序,抑制投机,A股T+0交易制度被取消。

发言人表示,1999年实施的《证券法》规定“当日买入的股票,不得当日卖出”,禁止了股票T+0交易。2005年《证券法》修订,取消了有关“当日买入的股票,不得当日卖出”的规定,A股推行T+0交易制度不存在法律障碍。

他同时说,推行日内回转交易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交易所、证券公司、投资者及其他各类市场参与人。境外成熟市场也普遍对日内回转交易实行专门的管理方式和监管措施。目前我国尚无推出A股日内回转交易的时间表。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