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巴菲特:如果股市今天下跌我会买

上海证券报 2014-03-04 08:56:21

⊙特约记者王兴栋○编辑龚维松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创纪录的业绩之后,股神巴菲特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早上接受CNBC采访时畅谈对股市和热点问题的看法。他说,如果股市今天下跌他就会买,并称乌克兰局势不会阻止自己购买股票。

由于美股去年上涨超三成,数据显示一些散户开始大举入场,这往往预示着股市见顶。对此,巴菲特的说法是:“当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在电脑上看到一只在伦敦市场交易的股票,我们正在买这只股票,因为它跌了,我感觉不错。我们上周五就买了这只股票,今天早上它还要便宜,这是一条好消息。”当主持人问他是否会买更多,他说:“绝对会。”至于美国经济,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从2009年开始的温和复苏将会持续下去,现在一切还都比较稳健。

另外,因为乌克兰局势吃紧引发市场担忧,周一亚洲交易时段黄金价格飙涨,主要股指下跌,欧洲股市也紧接着大幅下跌。对此,巴菲特说,股市在战争期间其实是上涨的。他回忆起自己首次买股是在1942年,刚好在珍珠港事件发生之后,当时的宏观形势不好,但二战期间股市其实是涨了而非跌了。

对于普通投资者,巴菲特的建议是买指数基金,即便是自己的老婆问自己,他也会建议她将九成的资金用来买指数基金,或者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

对于看好的行业,巴菲特称铁路行业未来前景非常光明,用铁路来运石油应该更安全,为此他旗下的BNSF公司计划购买5000个加强版的铁路油罐车。有人问巴老投资IBM是否是个错误,巴老的回答是自己对IBM的了解的确是不如了解可口可乐这样的公司多,但他表示随着云技术的应用,IBM的业务会增加。

巴菲特还谈到比特币,他说这不是货币,“未来一、二十年它不存在了也不会让我觉得奇怪。”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约记者王兴栋○编辑龚维松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创纪录的业绩之后,股神巴菲特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早上接受CNBC采访时畅谈对股市和热点问题的看法。他说,如果股市今天下跌他就会买,并称乌克兰局势不会阻止自己购买股票。 由于美股去年上涨超三成,数据显示一些散户开始大举入场,这往往预示着股市见顶。对此,巴菲特的说法是:“当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在电脑上看到一只在伦敦市场交易的股票,我们正在买这只股票,因为它跌了,我感觉不错。我们上周五就买了这只股票,今天早上它还要便宜,这是一条好消息。”当主持人问他是否会买更多,他说:“绝对会。”至于美国经济,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从2009年开始的温和复苏将会持续下去,现在一切还都比较稳健。 另外,因为乌克兰局势吃紧引发市场担忧,周一亚洲交易时段黄金价格飙涨,主要股指下跌,欧洲股市也紧接着大幅下跌。对此,巴菲特说,股市在战争期间其实是上涨的。他回忆起自己首次买股是在1942年,刚好在珍珠港事件发生之后,当时的宏观形势不好,但二战期间股市其实是涨了而非跌了。 对于普通投资者,巴菲特的建议是买指数基金,即便是自己的老婆问自己,他也会建议她将九成的资金用来买指数基金,或者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 对于看好的行业,巴菲特称铁路行业未来前景非常光明,用铁路来运石油应该更安全,为此他旗下的BNSF公司计划购买5000个加强版的铁路油罐车。有人问巴老投资IBM是否是个错误,巴老的回答是自己对IBM的了解的确是不如了解可口可乐这样的公司多,但他表示随着云技术的应用,IBM的业务会增加。 巴菲特还谈到比特币,他说这不是货币,“未来一、二十年它不存在了也不会让我觉得奇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