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2月楼市成交量创新低 库存量仍处低位

每经网 2014-03-04 08:51:35

去年3月以来成交一直处于高位的南京楼市,在今年2月出现了滑铁卢。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新房成交3588套,环比1月的7065套大跌近五成,同比去年2月的4176套也有一成多的跌幅。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去年3月以来成交一直处于高位的南京楼市,在今年2月出现了滑铁卢。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新房成交3588套,环比1月的7065套大跌近五成,同比去年2月的4176套也有一成多的跌幅。

在价格方面,继1月份小幅上涨0.4%之后,2月份南京新房均价环比上涨1.32%,已经连续22个月上涨,同比涨幅高达17.71%。

统计数据显示,整个2月南京只有10家楼盘新领了销售许可证。不仅新房上市量骤减,成交也处在相对低迷的状态,创近3年同期成交量的新低。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春节假期在2月份,,所以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避免不了,随着楼市的金三银四的到来,成交量会出现反弹。”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也对记者说,南京楼市成交量巨幅下滑的另一个原因是,供应量跟不上导致2月直接导致了新房成交量的下跌。

在杭州、常州楼市出现价格下滑风波,市场出现崩盘论的情况下,2月份南京楼市为数不多的几家楼盘开盘之下,依然热销。其中仙林板块的朗诗保利麓院推出16套小户型房源,仅一个小时就售罄。中海凤凰熙岸推出的132套房源,总价在300万起售,也仅一个小时就售罄。

成交量虽然大幅下滑,但南京楼市的库存量却没有增长,反而出现下滑,库存量仅为3.3万套,是杭州楼市库存量的四分之一。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说,南京楼市库存处低位,存在明显供不应求,“南京经济快速发展,购买力强大,随着青奥会、交通与城建利好逐步兑现,城市价值提升;去年房价涨势汹汹,今年上半年又补涨,恐涨心理严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