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期有望企稳

2014-03-04 01:19:24

沪指上周出现三连阳之后,昨日(3月3日)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收盘时上涨18.93点,以2075.23点报收,沪市成交额温和放大至1049.8亿元。现在看来,前期的一波快速杀跌暂告一段落,市场短期企稳迹象较明显。

回顾昨日盘面,一方面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5.38元)继续扮演“定海神针”角色。虽然收盘时涨幅不大,但中石化的强势表现显示出国企改革这一重要预期已在市场中形成了较大影响,凡是具备这一预期的个股,近期都表现不错,且对指数贡献比较大。

大盘要想摆脱弱势,也需要有领涨板块出现,尽管银行、地产股短期可能难以持续走强,但国企改革的强烈预期,后市可能会成为不断刺激大盘股表现的重要因素。此外,不排除管理层可能还会以一些新的举措来刺激大盘走好。比如,近期蓝筹股率先实施T+0的呼声又开始出现。昨天有新闻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表示,T+0交易制度的推行主要面临市场的认知障碍,市场也确实有些担忧,在“两会”期间,会就大家关注的T+0制度作出集中答复。桂敏杰还表示,T+0的推出并没有障碍,他个人认为,如果真的要实施T+0,确实有可能会以蓝筹股作为试点。

尽管大盘现在看起来有了企稳迹象,但从外部因素来看,并不太乐观。尤其是欧洲市场,由于乌克兰局势的紧张,欧洲股市的震荡加剧。一旦欧洲股市走坏,再牵连到亚太市场,那么A股会不会受影响就很难说了。毕竟A股已经给大家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海外市场涨,A股未必涨;海外市场跌,A股跟跌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对于后市的判断,我还是只能预计短期大跌可能性不大,可能在未来震荡数日之后再进行方向性选择。但从大盘指数的中长期趋势来看,我的判断依旧偏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