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次新股涨停潮“逆袭” 私募称炒作难度大增

每经网 2014-03-03 10:22:21

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五次新股的集体上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资金的忧虑,更引发了新一轮炒作预期。然而,在另一些分析人士的眼中,次新股想重现昔日辉煌并非易事。一家私募公司投资总监表示,接下来次新股很行情或现明显分化,炒作难度也将大增。

每经记者 李智

在经过资金轮番爆炒后,连续大涨的次新股也渐露疲态。比如作为人气指标之一的众信旅游(002707,收盘价83.90元)涨停之路也在上周止步。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不少人预测本轮次新股炒作可能就此告一段落时,以金贵银业(002716,收盘价27.12元)为代表的10余只次新股,却在上周五以集体涨停,演绎一场华丽的逆袭,引发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机构趁涨停甩卖次新股

对一些热衷于炒新的投资者而言,上周并不太好过,因为此前次新股“一片红”的场面突然被剧烈波动所取代。

首先,就在上周二,连续“一”字板的众信旅游和易事特先后开板,此前被热炒的晶方科技、东方网力、扬杰科技、思美传媒等也纷纷倒在跌停板上。首轮上市的49只个股中,当日有38只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上周三次新股依旧低迷,虽无跌停出现,多数个股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在上周四,又有37只次新股下跌,原本人气颇高的创意信息、赢时胜、绿盟科技、光环新网集体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集体回落极大打击了炒新者信心。然而,在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正如突然间沉寂一样,次新股又毫无征兆地突现集体反弹,近一半的次新股涨幅在5%以上,金贵银业、跃岭股份等10只西新股更强势涨停。上周四还遭遇跌停的4只个股也全线反弹,其中绿盟科技上涨10%,一举收复前一日失地。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看似抢眼的涨停板背后,却隐藏着资金出逃的事实。比如东易日盛和岭南园林等次新股,不仅仅遭遇了机构的抛售,卖方前5席卖出力度也明显强于买方。然而,另一方面,在跃岭股份和东方通上,也出现了机构高位买入的情况。

私募:次新股行情将分化

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五次新股的集体上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资金的忧虑,更引发了新一轮炒作预期。然而,在另一些分析人士的眼中,次新股想重现昔日辉煌并非易事。一家私募公司投资总监表示,接下来次新股很行情或现明显分化,炒作难度也将大增。

上述私募指出,从估值角度看,绝大多数的次新股属于被高估,现在股价高企,是资金在借助各种题材和故事炒作。其实很多人也清楚这些公司的真正价值,因此现在股价涨得越高,以后跌起来的杀伤力也就越大。不少炒新资金已获丰厚受益,因此现在观望情绪也很强,随时准备获利了结。如果新一批新股启动发行,部分炒新资金必然转移重点。

但另一位资深投资者认为,相信部分次新股还能继续走强,关键在于有无资金持续推动,若在大涨后的调整中成交明显下降,那就是值得警惕的信号。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智 在经过资金轮番爆炒后,连续大涨的次新股也渐露疲态。比如作为人气指标之一的众信旅游(002707,收盘价83.90元)涨停之路也在上周止步。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不少人预测本轮次新股炒作可能就此告一段落时,以金贵银业(002716,收盘价27.12元)为代表的10余只次新股,却在上周五以集体涨停,演绎一场华丽的逆袭,引发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机构趁涨停甩卖次新股 对一些热衷于炒新的投资者而言,上周并不太好过,因为此前次新股“一片红”的场面突然被剧烈波动所取代。 首先,就在上周二,连续“一”字板的众信旅游和易事特先后开板,此前被热炒的晶方科技、东方网力、扬杰科技、思美传媒等也纷纷倒在跌停板上。首轮上市的49只个股中,当日有38只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上周三次新股依旧低迷,虽无跌停出现,多数个股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在上周四,又有37只次新股下跌,原本人气颇高的创意信息、赢时胜、绿盟科技、光环新网集体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集体回落极大打击了炒新者信心。然而,在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正如突然间沉寂一样,次新股又毫无征兆地突现集体反弹,近一半的次新股涨幅在5%以上,金贵银业、跃岭股份等10只西新股更强势涨停。上周四还遭遇跌停的4只个股也全线反弹,其中绿盟科技上涨10%,一举收复前一日失地。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看似抢眼的涨停板背后,却隐藏着资金出逃的事实。比如东易日盛和岭南园林等次新股,不仅仅遭遇了机构的抛售,卖方前5席卖出力度也明显强于买方。然而,另一方面,在跃岭股份和东方通上,也出现了机构高位买入的情况。 私募:次新股行情将分化 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五次新股的集体上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资金的忧虑,更引发了新一轮炒作预期。然而,在另一些分析人士的眼中,次新股想重现昔日辉煌并非易事。一家私募公司投资总监表示,接下来次新股很行情或现明显分化,炒作难度也将大增。 上述私募指出,从估值角度看,绝大多数的次新股属于被高估,现在股价高企,是资金在借助各种题材和故事炒作。其实很多人也清楚这些公司的真正价值,因此现在股价涨得越高,以后跌起来的杀伤力也就越大。不少炒新资金已获丰厚受益,因此现在观望情绪也很强,随时准备获利了结。如果新一批新股启动发行,部分炒新资金必然转移重点。 但另一位资深投资者认为,相信部分次新股还能继续走强,关键在于有无资金持续推动,若在大涨后的调整中成交明显下降,那就是值得警惕的信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