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期待绝地反击

2014-03-03 01:21: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2月24日~28日),大盘在经过两天快速回落之后,终于在春节前的平台位置止跌企稳。最终沪指在2月最后3个交易日实现三连阳,以2056.30点报收。本周,A股市场将进入3月行情,多方能否在上述关键位置重新组织反攻?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NBD:记得在前一个周末的文章中你曾认为,本轮反弹行情未必结束。不过,上周的走势却并不理想,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虽然现在沪指回到了春节前位置,但市场环境并不比当时糟糕。比如资金面依旧处于相对宽松状况,而国企改革也有了实质性推进,这为国企股走强创造了机会。正因为如此,大盘从上周三开始,在中石化大涨力挺下终于企稳。

NBD:沪指三连阳后,你是否觉得接下来还将重回归反弹轨道?

道达:沪指三连阳之前是四连阴,且下跌速度非常快,所以出现反弹是正常的。2月沪指月K线勉强收阳,不过要有效阻止下跌趋势,确实还需多方绝地反击。

NBD:你对创业板、中小板怎么看?

道达:创业板风险相对更大,中小板的确实要和创业板区别对待。从中小板指点位来看,前期放量突破了一个密集成交区,但上周又跌回来了,可见要想一飞冲天也非易事。若指数在回探密集成交区后企稳回升,未来机会仍可期待的。毕竟中小板指目前所处位置并不算太高。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