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券商机构周末推荐10只潜力股

中国证券报 2014-02-28 15:26:10

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迪安诊断(300244):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开启全球扩张模式

1.2014年2月28日,公司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4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44.28%,处于前次业绩预告26.27%-46.21%的上限。EPS0.73元,略超我们的预期(0.71元).

2。公司公告与韩国SV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DianHealthcareFund设立协议书》、《DianHealthcareFund设立补充协议书》一揽子协议,主要包括基金规模USD20M-USD30M(预计)(美元2000万-3000万)、投资对象为符合迪安诊断战略规划的医疗大健康行业中的优良企业及其他生物创业企业和生物优良企业、存续时间为6年(最多可延长2年,投资期限3年,回收期限3年)、迪安在基金设立时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USD5M左右),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点评:

公司2013年启动股权激励计划,如果剔除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1042.94万元),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2012年增长了58%以上。在收入方面,按业务结构来看,我们预计诊断服务收入同比增速在50%以上,其中杭州、南京、上海、北京等成熟实验室仍然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武汉、重庆两家新并购实验室带来了增量贡献;诊断产品代理收入预计增速在30%以上。营业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一方面源自成熟实验室利润率的提升;另一方面是培育期实验室的减亏,如沈阳、武汉和重庆实验室。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ROE水平已从2012年的12.4%快速提升至15.9%,显示了公司盈利增长的高质量。从Q4单季度情况来看,公司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速40%,剔除股权激励影响的营业利润将达3400万元以上,同比增速超过48%。

与韩国SVInvestment(株)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开启全球化扩张模式:SVInvestment(株)成立于2006年4月,是韩国最大的从事股权投资和IPO咨询业务的投资集团之一,旗下管理有6支VC基金和1支PE基金,资产管理规模2239亿韩元。公司本次与韩国SV共同设立和运营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将支持培育在韩国具有创新商业模式的医疗健康服务企业或具有独特性或竞争性产品的生物技术企业,这也是迪安诊断在国际化扩张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2013年年报业绩略超预期,上海迪安和重庆迪安的少数股东权益收回以及股权激励预留部分的授予,我们小幅调整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5、13.71、18.19亿元,同比增长43.7%、35.1%、3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7、1.26、1.78亿元,同比增长44.3%、45.5%、41.1%;对应EPS分别为0.73、1.06、1.49元(前次0.71、0.98、1.37元).

鉴于公司所处的行业处于黄金增长期,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按照2014年PEG=1.5来估值,目标价72.14元,再次重申“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