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警惕创业板再降温

2014-02-28 01:49:20

沪指26日止跌反弹之后,昨日(2月27日)继续回升。盘中一度上涨26点,最终上涨6.1点,以2047.35点报收。不过,市场“二八转换”较为明显,创业板指昨大跌3.5%,该指数本周累计跌幅已达6.9%。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的止跌企稳,与“暴力哥”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5.41元)大涨密切相关。昨天中石化盘中一度涨停,对沪指收红起到决定性作用。中石化的强劲表现也带动了整个石化板块大幅上涨,比如泰山石油连创新高,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板块个股也表现出色。与中石化一起大涨的这些个股都是老牌国企股,他们能够站出来,本质上还是因为市场对这些个股深化国企改革的预期。

2月20日,中石化启动油品销售业务重组、称将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这一重要的改革措施为“老成持重”的国企注入了活水。如果改革能成功,那么国企有望让以往因机制因素流失的利润重新回流。观察近期相关个股走势可发现,确实有资金在不断流入石化板块,因此“暴力哥”也一改往日每天拉升一点点的惯例,短短几个交易日便让中石化两度触及涨停。

主板市场有“暴力哥”护盘,也许短期看指数走势企稳的可能性较大。毕竟,目前股市消息面基调相对偏多,之前的利空传闻被一一澄清,而资金面即便受到央行正回购影响,但仍被认为短期内将继续维持适度宽松局面。相反,对创业板走势则不能那么乐观了,大盘股若持续走强,创业板降温可能性更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