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亚盛集团否认涉足大麻业务

2014-02-28 01:49: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2月27日)午间,众多网络媒体转载报道称,近日亚盛集团(600108,收盘价7.79元)已向美国工业大麻企业HempInc交付了第一批工业大麻成品,此批大麻于2013年种植共产出超过4万吨大麻种。目前,双方正协商2014产季的新合约,本月末预计将有结果。

受此消息刺激,午后市场巨资涌入亚盛集团,其股价更是一度触及涨停,交易仅一分钟(13:00~13:01)便被买入963万股,成交金额高达7861万元。面对市场传闻,亚盛集团今日公告澄清,公司并无大麻种植业务,也未发布过与此相关的公告和签署过与此相关的协议。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早在2013年5月中旬与6月初,HempInc先后发布公告确认,已与亚盛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亚盛集团在中国种植637亩(108英亩)特定品种的工业大麻,并将其加工成产品。而在HempInc官网首页便赫然显示着有关亚盛集团的简介:农业、牲畜和生物技术是亚盛的三大主营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工业大麻与毒品大麻区别主要为其所含的THC(四氢大麻酚)成分高低,毒品大麻在美国被称为“娱乐性大麻”,工业大麻则主要应用于工业、医疗等领域。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亚盛集团,其证券事务代表刘彬表示,公司对此事不太清楚,不知道市场为何会传出这样的消息。她反复强调,亚盛集团从未涉足大麻业务,也未与任何海外公司签署过类似协议。与此同时,记者还曾试图致电到HempInc,但一直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需要注意是,尽管上市公司直接否认涉足大麻业务,但其控股股东甘肃农垦集团却被国家特许种植罂粟等植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