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热点拉红三大指数

上海证券报 2014-02-27 08:44:44

⊙记者刘伟○编辑李剑锋

昨日,沪指在2000点上方展开窄幅震荡,最终小幅反弹0.35%。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近期沪深指数运行,后市随着各方看法趋于理性以及担忧情绪的缓解,预计股市将企稳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041.25点,上涨7.03点,涨幅为0.35%;深证成指报收于7319.61点,上涨15.67点,涨幅为0.2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65.99点,下跌6.70点,跌幅为0.45%。昨日两市共成交23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近三成。

板块方面,昨日两市板块涨多跌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火热,激活了盘面热点,并最终拉红了沪深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同时,该热点带动了上游资源行业,有色金属板块居涨幅榜首位,上涨3.24%。紧随其后的煤炭石油、造纸印刷涨幅均超过1%。下跌板块方面,教育传媒、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教育传媒板块跌幅为2.45%。

“周三A股各市场指数盘中的波动显示投资者对未来走势判断分歧较大,无论是对主板还是创业板后期运行趋势均缺乏共识。”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分析指出,这一局面的出现显然缘于各方对近期国内宏观层面一系列事件理解的差异,尤其对人民币汇率走弱以及房地产市场走向判断的不同,直接导致了对A股后市分歧的出现。

招商证券(600999)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市场对本轮人民币贬值原因众说纷纭,招商证券认为本轮人民币剧烈贬值的原因有四方面。第一,季节性因素,一季度我国进口规模较大引起贸易顺差规模收窄甚至出现逆差,并且部分外资企业在财年结束后向母国汇回美元引起付汇需求上升,以上因素带动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第二,QE退出导致国内企业和居民愿意持有更多外汇,1月外汇存款占比显著上升。第三,央行乐见人民币走弱,中间价随即期汇率走弱而贬值,这是人民币已经接近均衡汇率水平的正常体现,同时也能减少央行干预人民币过快升值造成的被动货币投放。第四,贬值预期的自我实现加快了人民币贬值速度。预计此轮贬值持续约一个季度左右。从分项指数看,需求水平收缩是汇丰PMI再度下滑的重要因素。商业银行收缩地产信贷的消息,是央行重视“防风险”目标的一系列后续影响之一。短期内,这既会影响企业和个人情绪,也会导致国内经济压力的上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弱,有利于改变市场对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陈建华认为,近期以来A股的连续下挫过度反应了以上两方面因素形成的利空,市场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近期沪深指数的运行。后期随着各方看法的趋于理性以及担忧情绪的环境,预计股市将企稳运行。对创业板而言,周二杀跌带来的技术调整压力依然存在,但板块内个股走势料将出现分化,真正优质的成长类个股有望再次胜出。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