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养老保险资金结余3.1万亿 急寻投资出路

上海证券报 2014-02-27 08:41:41

⊙记者梁敏○编辑毛明江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6日透露,目前养老保险的资金结余已有3.1万亿,因受投资渠道的限制,现在收益情况并不理想,不过人社部一直在研究投资运营的问题。他还表示,养老保险的顶层设计正在进行,其中投资运营、保值增值也是顶层设计当中重要部分,但是要和整个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联系在一起。

国新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方面情况进行解读。在介绍养老金情况时,胡晓义说,去年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结余的量已近28000亿,并且又有新的增长,新农保、城居保的资金结余还有3000亿,这些都包括在内的话,仅养老保险的资金结余就有了31000亿。

“现在收益的情况确实不理想,因为受到投资渠道的限制,我们也一直在研究投资运营的问题。”胡晓义说。

去年人社部曾透露养老保险顶层设计正在进行,胡晓义指出,其中投资运营、保值增值也是顶层设计当中重要的部分,但是要和整个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联系在一起。

“比如说我们如何完善个人账户的制度,这跟投资运营的关系非常密切,因为涉及投资运营收益的权属问题。我们还要研究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的政策,这跟投资运营也有密切的关系,因为涉及中央和地方事权、财权的划分问题,把哪一部分投资,投资的主体是谁,我们是在更大的框架当中去研究这个问题。”胡晓义进一步解释称。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