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一张照片引发的炒作

2014-02-27 01:05:32

昨天,网络上曝光一张特斯拉轿车在内地现身的照片。照片显示,这辆 “高大上”的特斯拉还未上牌照,但豪华的外观吸引了众多爱车人士的眼球。这也充分证明特斯来已经实实在在地杀入内地市场了。

或许正是这张照片,再加上北京将首次启动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消息,引发了昨天整个特斯拉概念股集体大涨。尽管一些大涨的概念股早已澄清公司业务与特斯拉毫无关系。但昨天资金热情的追捧,依然将这些不沾边的股票炒上了天。我个人认为题材炒作没有错,炒股本来就是炒预期,炒想象力;目前这些公司与特斯拉没有关系,不等于未来不会有任何业务往来。获取收益的前提是要敢于承担风险,在买者自负的市场中,在信息公开透明的环境下,如果连这种题材炒作都没有了,那么这个市场就太无趣了。

个股的炒作依旧活跃,大盘也终于在快速杀跌之后开始缓过劲来了。昨天,沪指探底至2014点之后展开反弹,最终指数上涨7.03点,报收于2041.25点。目前这个点位,与春节后反弹启动时的位置差不多。但在这个位置,我感觉出现反弹,或者继续调整都有可能。一方面,经济下行是正在进行时,这对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和地产股都有不小的压力。但另一方面,目前资金面较宽松,对小盘股和题材股比较有利。所以,我认为从操作上来看,短线依然有必要保持一定谨慎,但如果反弹的趋势明朗,那么市场中各种机会还是值得积极去参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