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南京金奥国际中心将开业 城市综合体过剩隐忧显现

每经网 2014-02-26 08:50:40

苏州此前出台的被称为最严厉的商业地产新政,要求新开发的商业地产30%不能出售,以此来抑制苏州商业地产过快发展。不仅仅是苏州,南京商业地产同样面临产业过剩,同质化竞争加剧的局面。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苏州此前出台的被称为最严厉的商业地产新政,要求新开发的商业地产30%不能出售,以此来抑制苏州商业地产过快发展。不仅仅是苏州,南京商业地产同样面临产业过剩,同质化竞争加剧的局面。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备受关注的南京建邺区金澳国际中心将于今年开业,同时建邺区全年仅续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就超过6个,另有8个规划为商贸服务区的地块,今年将正式启动招商。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表示,“前两年商品房市场限购,导致房地产市场大幅下滑,开发商则把大量资金投入到不在限购范围之内的商业项目,导致城市综合体不断涌现。这些综合体的供应量远远大于城市的需求量,导致综合体过剩,销售陷入难题。”

城市综合体爆发

资料显示,金奥国际中心合作的上海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经成功运营过芳汇广场、豫城时尚等上海知名的一站式购物中心。此次即将开业的金奥国际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由主塔楼、豪华公寓和购物中心三部分组成。其中,购物中心约6万平方米,主打轻奢路线。

南京建邺区商务局副局长张道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邺区今年续建的6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包含涵碧楼、金鹰天地广场、奥体苏宁广场等。此外,江东商贸区1号地块、15号地块、江心洲夹江大桥上游地块等8个规划为商贸服务区的地块,今年也将正式启动招商。“未来几年,建邺区的城市综合体将为更多老百姓带来便利的一站式体验消费。”

据记者了解,去年南京主城范围内共有5家商业项目开门迎客,今年将至少新增8家。此外,位于南京南站板块的除了有明发商业广场之外,万科将在该区域建设城市综合体。公开资料显示,万科九都荟总建筑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是一个包括住宅、商业和办公于一体的综合体地产项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京规划建设的城市综合体超过50家,总体量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就有7家,各个板块均有综合体项目在建或酝酿建设。

以河西板块为例,中泰国际广场、苏宁睿城、奥体苏宁广场、雨润国际广场和金鹰天地等项目已经建成使用,但是由于竞争较为激烈,一些实力较弱的综合体项目,问题已经暴露出来。

其中,中泰国际广场在去年3月就被曝出由于人气差、经营情况不好,目前已是人去楼空。“中泰国际广场仅是一个缩影,随着在建综合体的不断入市,竞争进一步加剧,类似于中泰国际广场的情况,将会不断出现。”南京江宁板块一家城市综合体的负责人苏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如何消化成难题

已经建成的综合体项目,由于城市综合体的泛滥,经营情况越来越差,而在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则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位于南京城南板块一家在售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就遭遇了销售难的困境。该项目售楼部胡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项目从去年2月就对外公开销售,但是到目前,才销售出总体体量的20%。“南京城市综合体太多,而且很多性质和定位都相同,导致了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从而影响项目的消化速度。现在我们售楼部来看商铺投资的很少,销售人员大都是盲目地打电话寻找客户,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南京本地一家房地产网站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南京存在销售难的综合体项目有十多家,而随着新的综合体不断入市,这些项目的销售会越来越难。“南京的城市综合体市场已经出现供应量过剩、无法消化的市场格局。如果想要完全消化,可能需要5年以上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