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高企 部分银行放款减速

2014-02-25 01:38:01

日前,记者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此前有的折扣利率已基本绝迹,大部分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也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最高达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日前,记者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此前有的折扣利率已基本绝迹,大部分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也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最高达30%。

按往年惯例,春节之后,各家银行的额度开始恢复,首套房贷款会出现不少优惠,但今年这样的情况却没有出现。

南京江宁板块一家房企的负责人江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春节前合作的银行还会出现95折的优惠,针对一些优质的客户可能还会出现9折优惠,但是现在别说优惠了,贷款能及时下来就不错了。”

而招商银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户经理甚至表示,目前行里已经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了。“如果实在想做的话,我可以帮你申请,不过利率肯定要上浮10%以上。”

除了贷款利率大幅上浮之外,即便是在春节之后不少银行额度不紧的情况下,“暂时无法确定”仍然是银行客户经理给买房人最为频繁的回应。据记者了解,不少银行对于春节后办理好的首套房贷款申请,下款时间方面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表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将会在各大银行进一步扩大,今年很可能会出现基准利率的贷款也会难寻的局面,而且下款速度放缓的局面不会改变。”

此外,记者注意到,常州雅居乐星河湾项目目前也出现了类似杭州楼盘降价的情况。对于雅居乐星河湾的降价行为,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雅居乐星河湾大幅度降价只是个案,是企业调整经营策略的过程。

昨日(2月24日),记者致电该楼盘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降价之后确实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前来购房。”

而在昨日受降价和停贷风波的影响,苏宁环球(000718,SZ)和中南建设(000961,SZ)股价大幅下跌。对此,苏宁环球证券部一位刘姓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下跌主要是因为部分银行开始停贷,部分城市楼市价格大幅下滑等影响。”

此外,上述刘姓负责人表示,“虽然杭州楼市价格出现下跌,但是也仅仅是个别楼盘的行为,不具有代表性。一二线城市楼市价格不会出现下跌,但是诸如常州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压力大,出现价格下滑的局面在所难免。”

一直致力于三四线城市发展的中南建设也明显感受到了压力,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三四线城市确实库存量过大,由于外来人口有限且需求量并不大,所以开发商销售压力比较大,在这种趋势之下,只有降价才能促使楼盘成交量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