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今日还看银行地产

2014-02-25 01:37:52

银行和地产无疑是A股市场上最息息相关的两大板块。地产业火爆时,银行股业绩也是节节高。如今,地产不乐观了,银行前景也不好看。近期,传统银行业还遭遇了余额宝等各种 “宝宝们”的前后夹击,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若放在以前,就算余额宝再怎么风光,估计银行业的大佬们都不会正眼看一下。但现在,地产的不景气,极大影响了银行房贷这块收入的增长,而“宝宝们”的大量涌现又让银行存款出现缩水。

昨天,市场有出现了杭州大面积楼市降价以及多家银行停止地产贷款的消息。于是,银行股和地产股联手成为大盘“杀手”,沪指暴跌37点,以2076.69点报收,2100点整数关宣告失守。前期我一直指出,银行和地产将是制约大盘走高的主要风险,看来这一风险仍未降低。

好在沪指日K线还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使得接下来的行情存在变数。这种变数源于几个方面:首先,银行是否会对市场不利传闻进行较有力度的澄清,若澄清力度较强,银行股可能出现反弹;其次,以万科A(000002,收盘价6.69元)为代表的龙头地产股在严重超跌之后,也有存反弹可能;此外,消息面较为有利的是,市场传言证监会暂停收IPO材料,新股发行可能等到 “两会”之后再重启。若这一传闻属实,也对近期市场较为有利。所以,今天大盘能否出现反弹,还是要看银行和地产股表现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和地产无疑是A股市场上最息息相关的两大板块。地产业火爆时,银行股业绩也是节节高。如今,地产不乐观了,银行前景也不好看。近期,传统银行业还遭遇了余额宝等各种“宝宝们”的前后夹击,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若放在以前,就算余额宝再怎么风光,估计银行业的大佬们都不会正眼看一下。但现在,地产的不景气,极大影响了银行房贷这块收入的增长,而“宝宝们”的大量涌现又让银行存款出现缩水。 昨天,市场有出现了杭州大面积楼市降价以及多家银行停止地产贷款的消息。于是,银行股和地产股联手成为大盘“杀手”,沪指暴跌37点,以2076.69点报收,2100点整数关宣告失守。前期我一直指出,银行和地产将是制约大盘走高的主要风险,看来这一风险仍未降低。 好在沪指日K线还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使得接下来的行情存在变数。这种变数源于几个方面:首先,银行是否会对市场不利传闻进行较有力度的澄清,若澄清力度较强,银行股可能出现反弹;其次,以万科A(000002,收盘价6.69元)为代表的龙头地产股在严重超跌之后,也有存反弹可能;此外,消息面较为有利的是,市场传言证监会暂停收IPO材料,新股发行可能等到“两会”之后再重启。若这一传闻属实,也对近期市场较为有利。所以,今天大盘能否出现反弹,还是要看银行和地产股表现了。(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