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节后南京首场土地出让斩获5.39亿

2014-02-21 01:47:07

南京土地市场春节后首场出让共成交金额5.39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南京土地市场经历了去年吸金794亿元的疯狂,于2月19日迎来春节后的首场土地出让。相比之前的火爆行情,此次出让的鼓楼区蔡家巷G01和江宁区南京南站G02两幅地块较为平淡,合计出让面积2.73万平方米。

其中,鼓楼区蔡家巷G01地块经过27轮竞拍由南京瑞厦建设以2.66亿元竞得,溢价率为24%。该地块为商办混合用地,出让面积5858.8平方米,最高容积率为7.4,起拍价2.14亿元。据出让公告要求,须配建不同面积的基层社区中心用房、南邮高等教育用房、公厕和酒店式公寓。同时,受让人须以8000元每平方米价格向南京邮电大学销售1000平方米商业用房和78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其中1000平方米商业用房集中设置于项目东南角一至二层裙楼,底层使用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其余商业用房设置在相连的二层。

位于南京南站的G02地块,则由南京高铁广场资产管理建设公司以底价2.73亿元获得。该地块为商业、商务用地,最高容积率为3.07。至此,南京土地市场春节后首场出让共成交金额5.3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京市国土局获悉,今年前两月南京供应地块18幅,其中流拍1幅,实际成交17幅,总出让金额为37.2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13.76亿元大降67.2%。

值得注意的是,2月18日,南京市国土局还公布了南京市今年第一季度土地公开出让的预公告,总共有7幅地块,其中4幅为二类居住地块,1幅是商住办公混合用地,这些地块将在3月21日公开出让。从地块性质看,截至3月21日,今年南京一季度出让或准备出让的地块中,无一幅纯商品住宅用地。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今年南京市政府依然规定了住宅地块供应要增加25%,虽然目前住宅用地少,但并不代表全年的出让规模小。

在去年12月26日举行的南京市委全委会上,市国土局局长陈光表示,过去几年来,南京每年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在400~450公顷。2014年,南京商品住宅供地指标定为500公顷以上,比以往的供地量有较大幅度增加。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表示,“设置住宅供地量500公顷以上的指标,主要是为了引导南京全市加大住宅供地,缓解供求矛盾,起到抑制房价上涨,稳定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