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美国“人造鸡蛋”公司:获B轮2300万美元投资 李嘉诚领衔

2014-02-20 01:11: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罗碧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罗碧 发自深圳

研发出植物制人造鸡蛋和蛋黄酱的美国旧金山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Creek,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已完成B轮融资2300万美元。

消息同时显示,此轮融资由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旗下私人投资公司维港投资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其AMECloudVentures、天使投资人帕托维兄弟,以及谷歌的帕维尔和天使投资人巴尼斯特和帕特尔。

上述消息中引用李嘉诚的发言,“科技能让我们一起更好地追求未来。全球人口不断增长,要满足需求,必定要有更高效、更环保、更价廉物美的选择。”

上市首月营收约100万美元

根据官网信息显示,人造鸡蛋主要由植物蛋白加工制作而成,可以取代蛋糕、蛋黄酱等食品中所需要的鸡蛋。目前,上述产品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些食品超市有售。

HamptonCreek创始人JoshTetrick此前在TED演讲时曾提到,人类食物生产系统存在巨大的问题,他认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去掉饲养动物的环节,只使用植物作原料,以更加环保的方式来生产食物,包括“肉”类。正是在上述思路的指导下,第一款产品 “JustMayo”被制造出。JoshTetrick表示,“JustMayo”在生产成本、保存时间以及营养成分等诸多方面要领先于传统蛋黄酱。

据了解,在市场上露面的第一个月,“JustMayo”实现约100万美元的营收。HamptonCreek表示,在过去的90天里,公司已与六家500强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若干世界最大的食品生产商和零售企业。

“人造鸡蛋”拟进军亚洲市场

HamptonCreek在宣布完成B轮融资2300万美元的同时,公布了投资方名单。其中,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旗下私人投资公司维港投资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其AMECloudVentures、天使投资人帕托维兄弟,以及谷歌的帕维尔和天使投资人巴尼斯特和帕特尔。

公司早期的投资著名风投公司 Khosla Ventures、CollaborativeFund及斯蒂尔和泰勒的EagleCliff基金也一并参与此轮投资。此前资料显示,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和PayPal创办人蒂尔也曾对其投资。HamptonCreek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累计3000万美元的投资。但是,B轮融资的金额及相关情况,目前各方媒体均未获得投资方的证实。

此次HamptonCreek引入亚洲投资人也被外界解读成其为进入亚洲市场做准备。据资料显示,中国内地市场的蛋制品量占全球38%。HamptonCreek的发言证实了这一猜测,公司表示,此轮投资将用来加速其在北美的发展以及进军亚洲市场。此外,官方网站特意提供了中文新闻通稿也印证了其想迈进亚洲市场的决心,并同时公布了其创始人JoshTetrick和李嘉诚煎人造鸡蛋过程的数张照片。

JoshTetrick对国外媒体表示,中国是个规模巨大的市场,李嘉诚的投资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人脉。

在美国,“人造鸡蛋”的推广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阻碍。美国鸡蛋委员会发表声明称,鸡蛋绝不可能被取代,许多人对蛋的代替品不感兴趣,只想吃到天然的真正的鸡蛋。声明同时还指出,饲养业已经开始大力减少用水及排放温室气体以改善饲养鸡的健康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