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兴森科技拟募资4亿补血 高管借道增发被指变相激励

2014-02-20 01:10: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经记者 王一鸣

停牌月余的PCB样板龙头兴森科技(002436,前收盘价18.56元)今日亮出了拟定增募资4亿元的预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森科技发行对象均已事先确定,其中7位公司中高管作为劣后级认购对象拟认购6666.52万元的兴森资产1号。

鉴于此前股权激励计划失效,业内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是借道定增实现股权激励。

中高管拟斥资6666万元认购

方案显示,兴森科技本次增发数量为2436万股,发行价格为16.4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将全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截至2013年9月30日,兴森科技的资产负债率为31.91%(募资后,合并资产负债率将降至16.12%)。

定增完成后,兴森科技实际控制人邱醒亚直接持股比例将由22.74%下降到20.5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定增对象为大成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和管理的大成创新资本-兴森资产管理计划1号 (以下简称兴森资产1号)和大成创新资本-国能资产管理计划1号 (以下简称国能资产1号)。

上述发行对象认购数量均为1218万股,认购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森科技7位中高管拟捧场认购兴森资产1号,该产品按承担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的不同,计划份额分为优先级份额(即A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即B级份额)。其中A级份额不超过1.33亿元,由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认购;B级份额不低于6666.52万元,由金宇星、柳敏等公司7名中高级管理人员认购。

被指另类股权激励

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像兴森资产1号这样的资管产品,一般A级委托人将享受每年的固定收益,且在资管计划清偿时得到优先赔付,而固定收益以外的超额收益由B级委托人享受。

记者注意到,兴森科技去年12月4日曾公告,经董事会决定:公司首次授予股票期权中第一年部分因2012年经营业绩未能达到考核目标、未满足权益工具可行权条件而失效,由于激励对象刘兰、汪令东等27人辞职,本次总计110.45万份的股票期权失效并注销。

所以,本次7位中高管参与定增的方式,被业内解读为是一种另类的股权激励。

上海某投行人士向记者指出,参与定增的方式相比股权激励的最大好处在于没有解锁条件,且在三年过后可一次性全部解锁。其次,这种方式在税收上可享受相当优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