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三方面把握两会题材

证券时报 2014-02-19 08:50:35

 

春节后,A股迎来了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后市将如何发展?西藏丰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张浩指出,A股仍然以结构性的市场为主,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有机会,近期可以从环保主题等三方面把握两会行情。

年后A股走出了非常强劲的走势,熊市是不是结束了?拐点在哪儿?张浩认为,大盘的长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今明年很可能产生大底,最看好的板块有TMT、医药、环保、军工、高端制造业等。

在银行地产股趴着不动的时候,创业板中小板个股越涨越猛,究其原因,张浩解释:1、新兴产业几乎都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以及海外市场。这是国家战略转型的需要。政府将坚定走改革转型的道路,会大力扶持信息消费、文化传媒和节能环保等新兴行业;2、创业板中不少股票都是行业细分龙头,具有稀缺性,从而市场给予估值溢价。比如网宿科技;3、创业板股票普遍盘子小,由于业绩增长较快以及并购等外延式扩张的原因,不乏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市场偏好小而美的企业,投资者给予的估值溢价也较高。比如之前的牛股蓝色光标等。总体上,A股仍然以结构性的市场为主,创新以及产业转型为主的行业性机会仍然会延续,中小板和创业板机会多多,创业板指数也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两会题材,张浩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把握两会投资主题。

1、环保主题。近年我国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起全社会对环保问题的高度关注。环保行业中,大气污染治理、土壤环境检测以及污水处理等是环保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也是投资者挖掘个股的重要方向。

2、民生主题。往年涉及的民生问题有医改、教育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三农”等。2014年,民生的内容焦点预计将落在食品安全和养老两大方面,相关投资机会可关注养老医疗、养老地产及养老服务等领域。

3、国企改革。国资、国企仍然是中国经济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和增长动力,国企改革将成为两会的焦点之一。投资主线围绕两点:一是通过改革能够提升行业竞争效率的国企;二是承载着加快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型使命的国企上市公司。

除了两会驱动的主题投资外,社会发展趋势以及产业升级换代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将是资金追逐的对象。比如机器人产业;比如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电商与互联网的结合所带来的创新驱动和业绩提升;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符合未来生活方式转变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