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新钢股份首次对外承认方大集团参与重组

证券日报 2014-02-19 08:39:43

 

2月17日,《证券日报》刊登了“新钢重组业界看好方大集团(000055)接盘,江西望现类河钢集团”的文章,分析称新钢股份(600782)可能被方大集团重组,有望在江西省形成类似河北钢铁(000709)集团的大型钢企。而新钢股份昨日晚间针对公司拟与有关方面研究论证新钢集团改制重组事项,作出了澄清公告。

公告称,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新钢集团,其回函表示:新钢集团已与方大集团就新钢集团的改制重组事宜进行了接触洽谈,并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工作。公司同时表示,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据悉,这是公司首次正式对外披露,方大集团参与重组事项。

对此,冶金工业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海明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方大集团收购新钢股份能够整合地区市场,减轻区域市场内投资化的竞争。有利于提高产业集中度,也有利于钢铁行业转换机制的形成。

一位业内人士同时还表示,新钢股份和萍钢集团在产业上存在整合的可能性,“这几年,民营企业整合也正在发挥着其独有的威力,而国企的"整而不和"和民营企业整合的差距就在于前者会避免内部竞争,这对减少企业内部竞争造成的损失是一个很好的缓解。”

此前,方大集团把南昌钢铁、萍钢集团都收于麾下。作为江西省的骨干钢企之一的新钢集团,如今也接近加入到并购的行列之中。这对于新钢股份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前几年,方大集团把南昌钢铁收购了以后,南昌钢铁迅速从一个多年效益平平的钢企一跃成为国内钢企中的"明星",同时萍钢集团在被并购后几个月,也扭亏为盈。”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钢股份若被方大集团纳入旗下,对新钢股份的前景肯定会有利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