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68家公司拟派“红包” 8高送转股上演“涨升戏”

证券日报 2014-02-18 08:43:44

 

近日高送转概念股成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备受资金追捧。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高送转对上市公司利润没有过多实质性推动,但却给二级市场股价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短期内高送转个股或将继续受到市场的热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3年分红预案,其中,共有68家公司发布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预案。值得关注的是,卫宁软件(62.5%)、安科瑞(56.3%)、网宿科技(55.1%)、隆华节能(51.6%)、佳讯飞鸿(50.2%)、延华智能(47.8%)、桑乐金(45.2%)和卓翼科技(44.1%)等8只高送转概念股年内涨幅居前。今日本版对以上高送转概念股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其中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卫宁软件(300253)

国内领先医疗信息化供应商

1月7日,卫宁软件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62.54%,排名第一,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18.02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84.46倍,最新市净率为21.89倍。

公司主要从事医疗软件研究开发、销售与技术服务业务,并为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服务于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部、疗养院、妇幼保健院、专科疾病防治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科研机构、各级医疗卫生行政管理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市场,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为实现医疗卫生领域全方位信息化管理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主要软件商之一。

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1月7日公告称,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7663万元至8720万元(去年同期为5285万元),同比增长45%至65%。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13年公司受益于国家新医改等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动,不断加强市场拓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使得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其中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950万元至1100万元。

长江证券表示,以下三因素将促进公司2014年业绩高速增长。1、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医保控费市场的爆发;2、公司已设立新疆卫宁子公司,2014年有望贡献可观业绩;3、卫宁软件作为行业龙头,未来将具备整合产业的机会。

安科瑞(300286)

收购嘉塘电子成利润增长点

1月29日,安科瑞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4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56.28%,排名第二,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5.8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85.17倍,最新市净率为11.82倍。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主要用于较为复杂的用电场合,如建筑楼宇、工矿企业和基础设施等。

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通过市场开拓、新产品推出、扩大市场等方式使营业收入增长30.17%。另外,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137.73万元至1312.77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75.18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因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及渠道建设,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1月21日公司公告称,以自有资金1920万元收购嘉塘电子60%股权,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嘉塘电子是一家专注于LED照明应用领域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LED为光源的照明产品。出让方承诺,嘉塘电子2014年应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00万元;2015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014年的110%。

申银万国表示,公司年报与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元、1.62元和2.18元。

网宿科技(300017)

2013年业绩增长超预期

1月24日,网宿科技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55.08%,排名第三,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31.35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2.09倍,最新市净率为20.03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2013年中期CDN业务(即内容分发网络,提高上网速度一种技术)收入为3.84亿元。CDN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带宽不足、服务器资源贫乏带来的问题,也因此成为互联网的“加速器”。下游互联网的渗透率自2012年四季度开始进入爆发期,因而使得互联网公司对CDN服务的需求急剧扩张,尤其是网购、网游、视频,甚至铁道部官网都成为CDN公司的客户。

从业绩表现来看,2014年1月24日公告,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22097.84万元至25210.22万元(去年同期为10374.57万元),同比增长113%至143%。业绩变动原因系公司整体发展稳健,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运营效率、科学管理成本,实现了净利润的较快提升。预计本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299.53万元,去年同期为1021.73万元。

中信证券表示,基于公司2013年业绩增长超预期,上调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1.53元、2.50元和3.74元,看好中国互联网以及中国移动4G业务带来移动互联网流量的高速增长和公司的技术实力。

隆华节能(300263)

内生与外延式增长并举

2月11日,隆华节能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0股派1.6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51.58%,排名第四,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3.2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72.69倍,最新市净率为5.78倍。

公司主要从事冷却(凝)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冷却(凝)设备属于通用机械设备,按换热机理不同可分为水冷设备、空冷器和蒸发式冷却(凝)设备。公司于2006年研制成功高效复合型冷却(凝)器。经过公司持续研发,该产品已形成了针对各应用领域以及各应用领域不同工段需求的五大系列、270余种规格较为完整的基础产品体系,并成功应用于煤化工、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众多工业领域和制冷行业。

从业绩表现来看,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每股收益0.6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8.3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与中石化采购部签订空冷器产品销售框架协议、与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产品在石化行业市场占用率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另外,公司预计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745.30万元至2148.06万元,上年同期为1342.54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主要原因是销售规模扩大及中电加美并入所致。

华泰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9元、1.69元和1.96元。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复合冷却(凝)器具有传统冷却(凝)器无法比拟的优势,是传统冷却(凝)器理想的替代品;收购中电加美,成功进入工业水处理领域;内生和外延式增长并举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空间,目前估值还有30%以上的上升空间,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佳讯飞鸿(300213)

2013年净利润预增130%

1月22日,佳讯飞鸿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10股转10股派0.6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50.22%,排名第五,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7.25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8.77倍,最新市净率为4.73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致力于通信信息领域的技术应用创新,向客户提供通信、信息、控制一体化的指挥调度系统及全面解决方案。主营产品包括常规调度系列产品、应急指挥系列产品,以及在前二者基础上拓展的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指挥调度通信产品生产商之一,是铁路、国防、轨道交通领域指挥调度通信产品的主要提供商,在以上三个市场领域中均占据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

从业绩来看,1月8日,佳讯飞鸿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75.44万元至4135.01万元,同比增长110%至130%,上年同期为1797.83万元。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较大,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铁路天龙经营情况良好,对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有所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末,公司在深交所互动交易平台上表示,公司产品“智能人工话务台”在“嫦娥三号”探月工程中,为现场通讯提供了保障,这体现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

马年伊始,公司又有喜讯传来。2月15日,公司取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壹级资质证书,“壹级”企业可独立承揽国家级(含)以下集成项目。该资质的取得,证明公司具备独立承担国家级计算机信息系统建设的能力,有利于增强公司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方面业务的承揽能力,促进公司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业务的发展。

延华智能(002178)

受益智慧城市发展

1月22日,延华智能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10股送1股转10股,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47.79%,排名第六,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1.4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9.18倍,最新市净率为5.61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我国最早专业化从事建筑智能工程的综合性工程企业之一,具有多年建筑智能化工程经历,其业务链涵盖建筑智能化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系统设备采购、施工和集成调试、项目管理以及运维增值服务全过程,是国内资质门类最齐全智能建筑服务商之一,已经连续多年保持上海新建住宅市场智能化工程占有率前列,并在华东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从业绩来看,公司修正了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13年净利润3512.44万元至4039.30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30%(2012年净利润1756.22万元)。业绩增长原因系公司在智慧建筑、智慧医院、智慧节能、高端咨询以及软件开发等主要业务领域取得比预期更好的成绩,同时推进了工程结算的确认和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回收,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湘财证券认为:智慧城市行业未来或会加速,尤其是越来越多城市加入智慧城市建设的行列,公司作为目前行业内领军企业之一将会享受到行业均值以上增速,公司今年完成股权激励,智慧城市的战略发展模式也日渐成熟,公司几处跨区域的智慧城市公司撑起了其未来扩张的基石,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首次覆盖并给与“增持”评级。

桑乐金(300247)

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月14日,桑乐金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10股转10股派2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45.21%,排名第七,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6.9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8.09倍,最新市净率为3.61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家用桑拿设备的研发生产企业之一,是推动健康桑拿走进国内普通家庭的先行者。主营产品包括家用远红外桑拿房和便携式桑拿产品两大类。

从业绩来看,1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13年净利润为1734.48万元至1541.7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927.20万元),同比预减10%至20%,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募集资金投入使用以及银行借款增加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预计2013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191.45万元人民币左右。2012年非经常性损益对2012年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455.7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于近日陆续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分别为大电流供电转换电路实用新型和表面带浮点的碳纤维发热脚板实用新型产品,有效期十年。上述专利已开始应用于公司主要产品。上述专利的获得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对公司经营活动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卓翼科技(002369)

一季度净利润最高预增105%

2月12日,卓翼科技披露了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10股转10股派1.1元(含税)。该股在68只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股票中,年内累计涨幅为44.10%,排名第八,市场表现突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5.65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66.45倍,最新市净率为4.57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目前我国内资电子制造外包服务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其业务是以ODM/EMS模式为国内外品牌渠道商提供网络通讯类和电子类产品的合约制造服务。主要产品中网络通讯类包括ADSL调制解调器、WIFI无线产品、以太网产品、数字电视机顶盒等;消费电子类包括便携式音视频产品、GPS等。由于对设备和技术进行了巨额的投入,在高端产品、大型设备领域为客户提供“大规模定制服务”成为公司强项。

从业绩来看,2月12日,卓翼科技公布2013年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33亿元,同比增长45.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41.41万元,同比增长12.33%;基本每股收益0.4元。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市场拓展卓有成效,消费电子类产品的销售额大幅增长。

同时卓翼科技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5.30万元至2057.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至105%。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