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纳指创2000年以来新高 在线旅游股走势火爆

证券时报 2014-02-17 08:41:25

 

去年,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数十次突破历史高点。如今,纳斯达克指数也迎头赶上,创下自2000年7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在科技股热潮下,在线旅游股也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1.2,高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表明消费者对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前景预期仍然乐观,加之美国国会两院分别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受此提振,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继续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收于4244.02点,创下自2000年7月以来的收盘新高。

一周来看,道指上周上涨2.3%,标普500指数上升2.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9%。美国投资者机构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帕弗里克表示,市场仍然相信美国经济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股市的回调刚刚过去,投资者仍然在寻找买入的机会。

近期,美股市场上多家在线旅游公司发布的业绩好于预期,带动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在线旅游公司Orbitz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和销售额均超出预期,刺激该公司股价在上周四单日跳涨近30%。中概股携程网上周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去年该公司净营业收入为54亿元,同比增长30%,好于预期的业绩刺激该股单日涨幅超过10%。

事实上,美股在线旅游板块的几家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闪耀华尔街的牛股。美国在线旅游服务巨头普利斯林公司目前的股价已高达1279美元,是美股历史上第9家股价超过1000美元的上市公司。市场数据显示,普利斯林公司的股价去年上涨近90%,过去5年中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5倍。与此同时,2008年至2012年期间该公司净利润年均增速高达30%。此外,美国在线旅游龙头Expedia在过去5年里累计涨幅超过300%。

数据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早在2012 年美国在线旅游产品销售总额超过了1000亿美元,移动端是最新一个冲击旅游行业的销售渠道。据行业追踪机构预计,2017年全球酒店预订市场规模将达到5450亿美元,其中35%将为在线预订,在线旅游公司有望从旅游预订向在线服务转变的趋势中受益。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