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ARA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 长江实业回应称与李嘉诚无关

2014-02-14 01:01:34

长江实业集团2月12日发函回应称,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是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管理的亚腾亚洲基金旗下其中一个物业,长江集团并无投资在该基金。因此,此次出售有关物业并不涉及长江集团、李嘉诚基金会或李嘉诚先生本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作为华人首富,李嘉诚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引发关注。

1月初,公开报道称,长江实业旗下的新加坡ARA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ARA),正在出售其在南京拥有的唯一物业——南京新街口最繁华地段的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接盘者为江苏本地企业宏图三胞集团。

不过,长江实业集团2月12日发函回应称,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是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管理的亚腾亚洲基金旗下其中一个物业,长江集团并无投资在该基金。因此,此次出售有关物业并不涉及长江集团、李嘉诚基金会或李嘉诚先生本人。

同时,长江集团还表示其仅持有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的7.84%权益,属于公司的少数股东。

对于长江实业的公告,记者从接盘方宏图三胞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ARA公司持有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是亚腾亚洲基金旗下物业,并不是长江实业旗下的子公司,外界的解读错误是受到以往的资料的误导,此次出售和李嘉诚没有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位于有 “中华第一商圈”美称的南京新街口西南角,总建筑面积为10.9万平方米,包含72686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27503.9平方米零售物业以及292个停车位,于2009年5月启用,220米的高度也成为了南京新街口的第一高楼。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开发商是招商地产,2008年其以16亿元价格出售,而接盘方正是ARA。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ARA意欲套现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早有先兆。在2012年9月,ARA曾计划将旗下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大连天兴·罗斯福国际中心和上海盛邦国际大厦三个内地商业地产项目打包,推出双币DynastyREITs在新加坡上市,但这一计划后因市场变化取消。

仲量联行在2月10日对外宣布,已代表亚腾亚洲基金完成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整栋出售,总成交金额约为人民币24.8亿元,买家为江苏省最大的多元化民营企业之一三胞集团,“当时接盘时候是16亿元资金,经过这几年的物业租赁,ARA获得的利润不言而喻,此次卖出24.8亿元,仅此一项ARA就赚8.8亿元,所以该项目的出售ARA是最大的赢家。”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