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沪指跌0.55%失2100点 创业板尾盘暴跌

新华网 2014-02-13 15:34:31

周四大盘低开后震荡,沪指在2100点附近盘整。午后银行股突现拉升,中信银行再度触及涨停。大盘在权重股护盘下一度挑战60日均线。创业板指继续高位回调,尾盘上演大跳水拖累主板。截至收盘,沪指报2098.40点,下跌11.56点,跌幅0.55%,成交1243.77亿元;深成指报7857.11点,下跌44.97点,跌幅0.57%,成交1777.57亿元;创业板指报1485.13点,下跌54.84点,跌幅3.56%,成交471.22亿元。

盘面上看,银行股领涨,黄金概念、乳业、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信息安全、智能穿戴、食品安全等纷纷跌逾4%。

个股方面,沙钢股份、双龙股份、潮宏基、苏常柴A、上风高科、远东电缆、置信电气、金轮股份、海隆软件等逾20股涨停;嘉麟杰、南通锻压、星辉车模、智云股份、江苏宏宝、联信永益、雷柏科技、中颖电子等跌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眼下的行情,两条主线跃然纸上:其一、年报行情,其二、两会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对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题材股,也可以逢低关注。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技术方面看,目前股指上方60、120日均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在该压力区域内股指料震荡调整概率大。但短线股指即使有调整,其空间相对有限,预计多方会以2100点上下为基线来布置攻防。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