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美国会众议院批准调高政府债务上限

中国证券报 2014-02-13 08:40:35

本报记者刘杨

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以211票对201票通过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议案,并延迟债务上限一年时间至2015年3月。此举意味着如果参议院通过该议案,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反复斗争将暂时平息。

此前,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一直在寻求一个附带条件的债务上限议案,而民主党人则要求就不带任何政治附加条件的债务上限议案进行投票。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此次共和党方面不再要求在这项议案中附加条款,这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民主党来说标志着一场重大的胜利。

去年,由于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横加阻拦,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曾关门两周,共和党因此在民调中人气大跌。分析人士认为,在中期选举之年,共和党不仅想保住众议院多数席位,并有意夺回参议院多数席位。在这种情况下,共和党方面不敢冒险故伎重演。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短期方案仅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今年2月7日。此后,财政部不得不使用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延缓债务突破上限的时间。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曾在上周警告说,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预计将于2月27日触及上限,国会宜尽早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风险。

目前尚不清楚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何时对该议案举行投票表决。鉴于美国国会将于下周开始休会,参议院的表决预计将于本周举行。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