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需谨慎

2014-02-13 01:23:35

昨天(2月12日)的A股行情,虽然盘中现波折,但沪指还是连续第4天收出阳线,最终小涨6.29点,以2109.96点报收,成交金额略有萎缩,但依然保持在1100亿元之上。

从盘面看,市场不乏热点,天津板块、海南板块、以及环保概念股等都有不错表现。而上市不久的新股继续保持着高昂斗志。如此热闹的行情,似乎强势的趋势看上去有些不可逆转了。但是,我对接下来的短期行情还是持谨慎态度。

尽管此前我曾表示,春季尤其是2月行情向来都比较精彩,但仍有必要防范短期震荡。实际上,自本周二开始,前期热点就出现退潮,昨天这些板块也没有缓过劲来,他们能否重拾升势还有不确定性。而本周出现的新热点,可持续性如何也有待观察,尤其是此前作为推升指数主力军的银行股昨天就出现了明显分化。除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4.52元)昨天继续“印钞”外,其他个股冲劲有所减弱。所以,新热点若不能持续走强,而需耗费大量资金的银行股又不能持续发力,那么调整的可能性就将加大。

此外,昨日A股虽整体延续反弹,但空方力量还是没有彻底投降。沪深300指数依然未能站上2300点,股指期货继续贴水,但幅度略有缩小。从技术面看,不论沪指还是沪深300指数,目前都回到了前期密集成交区附近,上方压力增强。

在指数在没有真正突破上方压力之前,不能断言趋势性行情已经展开。空头一旦杀个措手不及,若不及时减仓,就有点难受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2月12日)的A股行情,虽然盘中现波折,但沪指还是连续第4天收出阳线,最终小涨6.29点,以2109.96点报收,成交金额略有萎缩,但依然保持在1100亿元之上。 从盘面看,市场不乏热点,天津板块、海南板块、以及环保概念股等都有不错表现。而上市不久的新股继续保持着高昂斗志。如此热闹的行情,似乎强势的趋势看上去有些不可逆转了。但是,我对接下来的短期行情还是持谨慎态度。 尽管此前我曾表示,春季尤其是2月行情向来都比较精彩,但仍有必要防范短期震荡。实际上,自本周二开始,前期热点就出现退潮,昨天这些板块也没有缓过劲来,他们能否重拾升势还有不确定性。而本周出现的新热点,可持续性如何也有待观察,尤其是此前作为推升指数主力军的银行股昨天就出现了明显分化。除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4.52元)昨天继续“印钞”外,其他个股冲劲有所减弱。所以,新热点若不能持续走强,而需耗费大量资金的银行股又不能持续发力,那么调整的可能性就将加大。 此外,昨日A股虽整体延续反弹,但空方力量还是没有彻底投降。沪深300指数依然未能站上2300点,股指期货继续贴水,但幅度略有缩小。从技术面看,不论沪指还是沪深300指数,目前都回到了前期密集成交区附近,上方压力增强。 在指数在没有真正突破上方压力之前,不能断言趋势性行情已经展开。空头一旦杀个措手不及,若不及时减仓,就有点难受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