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邱亚夫“名正言顺”掌舵山东如意

上海证券报 2014-02-12 08:41:32

⊙记者姜隅琼○编辑阮奇

山东如意(002193)今日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下称“毛纺集团”),山东中亿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毛纺集团27.55%的股权协议出让给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科技集团”)。在此次股权变更后,山东如意现任董事长邱亚夫将“名正言顺”地掌舵。

具体来看,毛纺集团持有公司4206万股股权,占比26.29%,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亿集团、科技集团、济宁市国资委分别持有毛纺集团31.86%、27.55%、24.46%和16.13%的股权。本次转让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后,毛纺集团持有山东如意的股权不变,科技集团持有毛纺集团的股权比例增加至52.01%,成为毛纺集团的控股股东,邱亚夫通过济宁如意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科技集团53.33%的股权,为科技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因此,山东如意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邱亚夫。

资料显示,邱亚夫现任山东如意董事长、毛纺集团董事、总经理,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科技集团注册资本1.93亿,主营纺织服装制造;棉、化纤纺织及印染精加工;棉花、羊毛及其他纺织原料辅料收购、加工销售等。

对于此次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接近公司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对公司影响不大,山东如意原先就是董事长邱亚夫说了算。”该人士表示。

中亿集团官网显示,公司下属多个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科研、工贸、航运、煤炭、房地产开发、酒店、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不过服装并不属于公司重点拓展专项,此番转让或是投资转型收缩所需。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报告,如意集团(000626)位列2012-2013年中国纺织服务企业竞争力500强第四位,拥有羊毛和棉纱两条垂直的生产链。如意集团2012年先后收购了韩国排名第二的服装集团YeonSeung和印度GWA毛纺公司,2013年入股苏格兰Carloway粗花呢生产公司,近期又入股德国男装西装生产公司PeineGruppe。因此,上述人士分析,山东如意此次进行的重组应该仍然在服装领域,或将具有专利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平台。

公司正在筹划资产重组,目前已停牌半年有余。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