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美联储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 2014-02-12 08:37:44

2008年11月,QE1推出,购买总额1.55万亿美元国债和“两房”机构债券。

2010年11月,QE2推出,买入6000亿美元长期国债。

2011年9月,推出总额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

2012年9-12月,QE3推出,月度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及长期国债850亿美元。

2013年12月,QE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缩减至750亿美元。

2014年1月,QE继续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缩减至650亿美元。

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1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作证词时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目前超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耶伦支持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认为其能够帮助美国进一步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

对于市场关注的削减量化宽松(QE)规模问题,耶伦再度强调,QE削减并没有一个既定的“路线图”,如果美国的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通胀水平也在逐渐接近目标,整体经济持续复苏,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