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半月内股价暴涨50% 万向钱潮否认与特斯拉结盟

2014-02-12 01:11: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李智    

每经记者 唐强 李智

农历新年伊始,A股市场连续飘红,各类题材概念股风起云涌。而在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引领之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资本角逐的焦点,锂电池、整车制造、充电站等板块迅速活跃起来。

作为老牌汽车零部件龙头,万向钱潮(000559,收盘价8.03元)也在各种传闻的簇拥下股价大幅拉升。但由于股价异动,万向钱潮今日公告指出,控股股东尚未与特斯拉结盟,并再次表示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展投资的立场。

近半月内股价暴涨50%

就在马年春节前夕,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曾向外媒表示,公司在菲斯科资产竞购中占据优势,并且也对同特斯拉电动车结盟合作抱开放态度。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投资者认为,万向集团有可能成为特斯拉的中国合伙人,而旗下的上市公司万向钱潮则有望成为市场焦点。的确,受到上述消息的刺激,万向钱潮股价强势走高,最近15个交易日内暴涨超过50%,并于2月10~11日连续涨停。

由于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按照规定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今日,沉默许久的万向钱潮终于发布公告称,从2000年开展电动汽车研发以来,控股股东万向集团一直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但与国际先进技术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为此,万向集团希望通过并购联合方式提升技术能力等,目前正在参与竞标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公司,但其成功与否存在不确定性。

而对于外界倍加关注的特斯拉话题,万向钱潮则表示,目前万向集团与特斯拉尚未开展实质讨论,也未达成合作意向。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1月份特斯拉已经发布公告,宣布在中国推出其旗舰车型ModelS的在线设计室,同时正式启动在华销售,ModelS在中国的起售价为73.4万元。

未来三月内无重组事项

实际上,万向钱潮一直致力于独立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的建设,但新能源汽车研发业务主要归于万向集团。

不过,早在2010年万向钱潮董事会就已决定,对电动汽车电机产品与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进行投资开发立项,并成立相应的项目筹建组负责产品的前期研发,决定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展投资。

当时,万向钱潮还披露了《关于签订重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控股股东万向集团曾承诺,在上市公司认为入股万向电动汽车公司的条件成熟,并提出入股动议时,万向集团同意可以将其持有的万向电动汽车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给公司,或者由万向钱潮增资的形式入股万向电动汽车公司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此次公告日,万向钱潮尚未入股万向电动汽车公司,目前也尚未涉足电动汽车整车业务。与此同时,万向钱潮今日公告还指出,目前还没有讨论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未来3个月内也不存在此类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