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网宿科技超越茅台 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证券日报 2014-02-11 08:34:47

 

在当前超过90元的个股中,有一半来自TMT领域,其中意味值得细品

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网宿科技(300017)在突破百元大关后,一路冲高,昨日股价高开,一度达到138.46元高位,最终收报134.01元,一举取代贵州茅台(600519),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此前,医药股长春高新(000661)股价也一度超过贵州茅台(600519)。

统计显示,网宿科技最近两年股价累积涨幅超过940%,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不过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已超过116倍,而茅台的动态市盈率还不到10倍。

网宿科技2013年年报预告净利润在2.20亿元—2.5亿元之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长122%-156%。

对于公司登上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网宿科技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处于即将发布年报的静默期,不便发表言论。但据记者侧面了解,对于公司股价的一路飙升,网宿科技内部员工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网宿科技股价大涨,在华创证券TMT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看来,主要是源于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高预期。马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网宿科技的主业是CDN(网络分发),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炸性增长,带来了相关行业的兴旺。

值得注意的是,网宿科技最近3次登上龙虎榜时,买入榜一号席位全部为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3次累计扫货超过1.6亿元。

历史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是炒作小盘股的常客,该席位近一年炒作的前十大股票中,乐视网(300104)、辉隆股份(002556)、中青宝(300052)、三维丝(300056)、雷柏科技(002577)、网宿科技等6只股票均来自创业板或中小板。

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桂冠多次易主,亿安科技、苏宁电器、中国船舶(600150)、洋河股份(002304)、长春高新,当然更少不了永远高喊“我会再回来”的贵州茅台。股票型基金以抱团取暖的另类坐庄方式,扮演起第一高价股推手的角色。

去年三季报数据显示,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嘉实策略、景顺长城、新华优选等7只公募基金和社保106组合驻扎,显然基金的强势锁仓对网宿科技股价一路摧城拔寨功不可没。

虽然网宿科技股价已高高在上,但有券商依旧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万联证券最新研报称,考虑公司将受益于未来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高增长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预测2013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5元、2.58元和4.23元,对应市盈率64倍、38倍和24倍,调升至“买入”评级。

也有券商对此持保守意见,马军认为,对于网宿科技来说,互联网流量的爆炸性增长固然是一个利好,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增加却又是一个利空。马军告诉记者,2013年工信部宣布在现有三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北京、上海、广州)基础上,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郑州七个城市增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从网络技术角度来看,增设骨干直联点有利于减少东中西流量绕转,提高区域内流量互通效率和安全性能。但这对CDN企业来说就是相对利空。

有分析认为,网宿科技股价的飙升还有板块因素的推动。在当前的4只百元股中,有2只股票来自TMT领域公司,除网宿科技外,还有三六五网(300295)。

而且“90元”家族个股中也有一半为TMT领域企业,如卫宁软件(300253)、东方网力(300367)、人民网(603000)就分属TMT行业中的软件、安防、文化传媒子领域。

华创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高宏博认为,短期来看部分公司估值可能有些偏高,但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目前还属于相关公司市值较小的阶段。他认为,参考美国产业发展历史,国内IT、传媒领域多是几十亿元小市值公司,未来产业转型及结构调整中,信息化将是重点方向,同比美国龙头企业,国内相关企业仍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

马军则指出,TMT板块的热度首先是市场对TMT行业整体活力的认可,另外是基于市场、政策、需求驱动的高预期。他表示,并不是所有TMT行业公司都会是高价股,也存在板块分化和轮动。(注:TMT是将科技、媒体和通信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写整合在一起,指以互联网等媒体为基础将高科技公司和电信业等行业链接起来的新兴产业)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