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中孚实业去年业绩预亏约8亿

上海证券报 2014-01-30 09:00:39

中孚实业昨晚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告称,预计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亿元到-8.2亿元。

中孚实业昨晚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告称,预计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亿元到-8.2亿元。

公司解释的亏损原因包括:一是铝价持续下跌;二是子公司林州市林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用电成本过高,亏损严重;三是因关停部分落后电解铝产能、子公司河南中孚特种铝材有限公司转入清算、调整坏账计提政策等原因,对相关资产提取了较大的减值准备;四是子公司河南中孚电力有限公司对两台发电机组进行了脱硝改造,导致当期自备机组供电量减少,本部电解铝生产使用网电量大幅增加,致用电成本上升。

记者从中孚实业公告的主要亏损因素分析,2013年中孚实业的亏损虽然数额较大,但除经营性亏损外,很大一部分亏损应该是计提减值准备等一次性因素所导致。

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大环境影响,目前电解铝行业面临产能过剩、价格下跌等问题,全行业出现盈利下滑。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更关注中孚实业如何化解亏损因素。

据了解,中孚实业2013年亏损严重的子公司林丰铝电自2013年10月开始,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已实行直供电,今后有望降低用电成本;中孚实业借以实现产业转型的铝精深加工项目2014年将逐步投产,产品定位于铝加工产品高端市场,也有望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增长点。

另外,“超导”概念也可能为公司加分。2013年4月,中科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大电流高温超导直流电缆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通过了科技部验收,长度达360米、载流能力达10千安的高温超导直流输电电缆在中孚实业投入工程示范运行。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