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楼继伟: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

中国证券报 2014-01-24 08:43:59

本报实习记者赵静扬

在财政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首次合作举办的财政改革高层研讨会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指出,财税体制改革将从进一步改进预算管理、完善税收制度、以及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入手,加快形成有利于公平统一市场的现代财政制度。

改革具体内容包括:第一、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推进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实行中期财政规划,改进年度预算控制方式,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等。第二、完善税收制度。完善地方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加快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步伐,推进资源税改革,调整完善消费税制度,加快房地产税和环境保护税立法,并积极稳妥地推进其他税制改革。第三、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楼继伟表示,中国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思路是,以现行体制为基础,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充分体现公共性与公平性,坚持依法理财、依法治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加快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利于建立公平统一市场、有利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现代财政制度。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