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汇丰1月制造业PMI初值创六个月新低

中国证券报 2014-01-24 08:41:45

本报记者杨博

汇丰银行23日发布报告显示,受需求放缓影响,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创六个月来新低,且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具体数据显示,1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3,为三个月来最低;新订单指数初值为49.8,为六个月来最低,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较上月进一步下降;成品库存指数小幅升至51.3;出厂价格加速下降至45.5,投入价格降至46.2,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值。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月制造业PMI初值略有收缩,主要反映了内需降温的影响。这表明制造业增长动能有所放缓,而且其对就业增长的影响已经显现。鉴于通胀风险尚不足虑,政策重点应该向稳增长适度倾斜,以避免类似去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重现。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增长弱势格局进一步加强。展望未来,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一季度增速预计为7.2%,二季度为6.8%。消费增长将保持相对平稳,出口部门有望实现温和复苏,但由于制造业产能过剩迟迟得不到缓解,地方政府融资条件恶化,房地产市场运行缓慢,上述积极因素恐怕难以抵消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