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多家公司参股企业将登陆新三板 挂牌潮即将到来

新华网 2014-01-23 10:18:17

1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将迎来挂牌潮,多家A股上市公司也参与到扩容盛宴中。今日,云南铜业、大族激光、星辉车模和鲁信创投等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企业获准在新三板挂牌,而创元科技昨日也披露参股子公司将于24日在新三板挂牌。

根据公告,云南铜业参股子公司云铜科技获准在新三板挂牌。云铜科技创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为9220万元,云南铜业持股比例为18.98%,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硒的提取和深加工,铜深加工,粉体材料开发生产。云南铜业表示,此次挂牌为云铜科技提供了一个直接进入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可反映云铜科技的公允价值,有利于规范运作、有效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

大族激光亦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企业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新三板挂牌。资料显示,元亨光电创立于2002年8月,大族激光持股比例为51%。元亨光电主要从事LED应用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

大族激光表示,元亨光电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将有利于元亨光电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股票市场定价、增强股份流通性,同时有利于通过资本平台募集发展资金。此次挂牌符合控股股东大族激光全体股东的利益。

另外,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星辉车模参股企业广东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鲁信创全资子公司参股的潍坊胜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于2014年1月24日在新三板公开转让。星辉车模持有树业环保总股本的28.50%,鲁信创投持有胜达科技总股本的18%。

早在2013年6月27日,华谊兄弟、东软集团、浙报传媒就接连发布公告,旗下参股企业获准在新三板挂牌。其中,东软集团旗下的东软慧聚,成为新三板首家由A股上市公司分拆出来的挂牌公司。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昨日发布的公告,有266家企业集体发布挂牌公告将于1月24日挂牌公开转让。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355家,在266家企业挂牌后,新三板挂牌企业将达到621家,超过创业板,与中小板企业数量相当。见习记者翁健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