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央行、证监会部署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工作

上海证券报 2014-01-22 08:58:51

⊙记者马婧妤李丹丹○编辑李剑锋

央行、证监会办公厅昨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部署开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工作。

此前,为了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安全高效运行和整体稳定,履行国际组织成员职责,央行和证监会分别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实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实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有关事项的通知》,以落实国际清算银行支付结算体系委员会(CPSS)和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发布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PrinciplesforFinancialMarkInfrastructures,下称《原则》)。

根据此项工作进展情况,央行和证监会决定以《原则》为标准监督管理国内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并联合组织开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评估,进一步推动《原则》的落实工作。

根据《通知》,此次评估的对象包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及其运行的支付系统(PS)、中央证券存管(CSD)、证券结算系统(SSS)、中央对手(CCP)和交易数据库(TR)。

评估工作包括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两个阶段。内部评估工作的完成时间为2014年1月底,外部评估工作的完成时间为2014年3月底。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