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2728.8亿元

中国证券报 2014-01-17 08:51:43

本报记者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86303.83亿元,较11月末增长2728.8亿元。这是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连续第5个月正增长。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自去年6、7月份出现连续两个月净减少后,自8月开始延续净增长趋势,其中10月净增长4400多亿元,11月净增长3900多亿元。

去年12月末财政性存款余额为30134.92亿元,较上月减少14603.4亿元。外汇占款的增加和财政性存款的减少为去年12月份的市场带来17332.2亿元的流动性,大大改善市场流动性状况。

至此,去年全年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量累计达2.77万亿元,是2012年全年的5倍多。

对于去年三季度以来外汇占款的快速增长,交通银行(601328)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去年三季度以来,我国贸易顺差恢复、FDI平稳增长、市场对改革的期盼,以及中国经济向好等因素,共同促成了外汇占款快速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占款增加已逐步由外贸顺差驱动转为资本驱动。境内外利差持续存在、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也是外汇占款增长的重要原因。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