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QFII大笔买入蓝筹股入市节奏逐步加快

证券日报 2014-01-16 08:50:52

 

瑞银证券、高盛、摩根大通等境外投行均看好A股市场

 

虽然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疲软,却并没有挡住QFII积极吸纳A股股票的步伐。无论是从二级市场的实际操作,还是从开户数上来看,QFII都表现出了对A股的极强兴趣,低估值蓝筹股仍是QFII资金配置的主要对象。

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6日至10日的五个交易日内,被市场视为QFII大本营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600030)总部(非营业场所)总共现身7笔大宗交易,合计耗资2.85亿元买入6只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QFII近期首次出手抄底。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2013年12月QFII新开立了45个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计已达612个。随着账户的不断开立,QFII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中实际操作的动作也不小。进入2014年以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海通证券(600837)国际部、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中QFII背景浓厚的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A股股票总计约1.72亿股、合计市值21.3亿元。

上述迹象表明,QFII都表现出了对A股的极强兴趣。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FII入市节奏正在逐步提速,有加速“抄底”的迹象。由于QFII的投资理念主要是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所以在对个股的选择上,首先看业绩的稳定性。

观察开年以来QFII席位的具体动向,低估值蓝筹股仍是QFII资金配置的主要对象。在上述总计21.3亿元的买入资金中,有10.97亿元的资金用于购买国金证券(600109)、大有能源(600403)等低估值蓝筹股。浙商证券分析师郑建超认为,一直以来,QFII资金以前瞻性著称,曾经多次抄底成功,这次能否精准抄底,现在难以断定,但QFII的举动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QFII对A股的持续买入反映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及证券市场的看好。瑞银证券、高盛、摩根大通等境外投行都已经上调了对2014年A股市场的预期。与此同时,浙商证券投资顾问陈德表示,人民币自去年以来基本处于稳定升值的态势,使得包括A股在内的人民币资产对境外资金的吸引力大增。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