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暴力哥联袂出手保2000点不失 创业板现光头光脚大阳线

上海证券报 2014-01-15 09:00:57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昨日盘中发力,抢反弹资金也有所活跃,两市大盘昨小幅上涨,上证综指暂时守住2000点大关。盘中热点活跃,IPO重启以来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

“暴力哥”再度出手护盘

两市大盘昨日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上证综指一度探底至2001.14点,随后,中国石油突然发力拉升约1%,尾盘中国石化也急拉至2.46%,跟风资金蜂拥而至,两市大盘转危为安,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26.84点,上涨17.28点,涨幅0.86%,深证成指报收于7665.77点,上涨93.21点,涨幅1.2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00.92点,上涨38.13点,涨幅2.8%,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再现强势。两市昨日共成交1464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结构性行情再度上演

机器人(300024)、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热点持续活跃,盘中再现结构性行情。机器人概念继续逞强,机器人、蓝英装备(300293)、雷柏科技(002577)等个股强势涨停;可穿戴领域也走势靓丽,中颖电子(300327)、探路者(300005)、共达电声(002655)、苏州固锝(002079)、北京君正(300223)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在智能家居概念的催化下,家用电器行业也表现突出,九阳股份(002242)、四川长虹(600839)、海信科龙(000921)、青岛海尔(600690)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昨日消息面偏多。保监会网站近日发布公告,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险资投资比例可调整,这是保监会在短短两个星期内将推出的第三项新政,此前保监会曾放开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限制,允许老保单无上限可投资蓝筹股,均被市场理解为重大利好。此外,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上周,7只主投蓝筹的沪市ETF获净申购资金便高达35亿元,市场据此猜测资金入场救市。

尽管上证综指迫近2000点引来部分资金抢反弹,但机构依然态度谨慎。安信证券认为,春节前的财政存款上缴、春节现金提取可能会对资金构成一些压力,另外一些企业债、信用债品种在最近几天出现暴跌,将会对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造成较大打击。此外,从中长期看,房地产由于体量大,产业链长,占投资和消费比重大,其销售数据和投资数据下滑对经济增长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国信证券闫莉则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认为,市场超跌反弹条件似乎仍有欠缺,2000点很有可能下破。

期指结束四连阴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结束四连阴。主力合约涨19.2点,涨幅0.87%。从期现价差看,IF1401合约升水近5点,升水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收窄,显示多头做多意愿不强。从持仓看,IF14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683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6791手。同时,IF1402合约多空主力分别增持3149手和3353手。多空主力在移仓过程中有部分离场,空头获利离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期指有望止跌企稳,但由于市场并未出现明确的利好提振,期指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预计短线仍将低位震荡运行。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