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专家预计去年我国GDP增速为7.7%

证券日报 2014-01-15 08:55:54

 

2013年7.5%的经济增速预期目标将实现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公布我国2013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2013年我国全年的GDP增速或为7.7%,从2013年全年的经济增长情况来看,我国的经济增长情况呈现出了一种逐渐企稳的发展态势,并且我国目前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的过程中,所以7.7%的全年经济增速是十分可观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认为,2013年的GDP增速将会在7.5%左右,而在7.5%以上也具有可能性,但是目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出现可能会影响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速。

董登新进一步分析指出,首先,目前不容乐观的出口情况将会直接影响到2013年我国的GDP增速,而出口的情况还会影响到2014年我国的经济运行情况。

其次,地方债务平台也被各个部委戴上了“紧箍咒”,所以地方的新增投资增速可能会出现明显的放缓。从GDP增长情况看,最重要的动力就是出口和投资,消费环节影响的程度十分缓慢。“对于过剩产能的化解目前还没有看到显著的成效,所以2014年我国还会处在结构调整的阶段当中。”董登新强调。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也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成果来之不易。他预计,2013年全年GDP增长7.7%左右,尽管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明显,但实现了预期目标,在世界各经济体中,继续保持领先,来之不易。

此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报告(2013~2014)》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

不过,《报告》认为,“稳增长”政策对未来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会有所降低,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或为7.8%。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