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苹果多项新专利涉及液态金属应用

中国证券报 2014-01-15 08:45:07

本报记者杨博

美国科技媒体13日披露了苹果一批新专利申请,主要涉及在产品中应用美国Liquidmetal公司开发的液体金属合金材料。

该材料拥有独特的非结晶分子结构,与传统金属的结晶结构截然不同。除了具有熔点低的特性外,由于液态金属凝固过程的物理特性与普通金属完全不同,其铸造过程更类似于塑料,所以更便于打造为各种形态的产品。

据悉,苹果上述新专利申请中包括使用液态金属合金材料打造压力传感器以及制造防损螺丝、接触式传感器基板等。去年11月,苹果就曾递交5个与使用液态金属制造iPhone、iPad配件相关的专利。

受上述消息影响,在场外粉单市场交易的Liquidmetal公司股价13日大涨9.2%。

苹果于2010年买断了Liquidmetal公司液态金属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应用的全球独家授权。据Liquidmetal网站信息,该公司液态金属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用途主要是打造超薄、坚固、耐磨、耐腐蚀的产品外壳。到目前为止,苹果只在iPhone的SIM卡卡针上使用了液态金属材料。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苹果将更加广泛地使用液态金属,用于制造键盘、触控板、鼠标、笔记本等产品。此前Liquidmetal的创始人曾多次表示,苹果已准备推出液态金属版iPhone,最早会在2014年面世。苹果对液态金属应用领域兴趣浓厚,还有望带动其他消费电子厂商涌入。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