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美就业数据意外报忧 市场退出忧虑症暂缓解

上海证券报 2014-01-13 08:59:09

⊙记者王宙洁○编辑龚维松

正值美联储官员对“退出”行动小心盘算的当口,就业数据却泼了冷水。10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差于预期,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寒冷天气所致。但依然导致市场猜测,美联储是否会放缓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速度。受此影响,在10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中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均小幅走高。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4万个,显著低于市场所预期的约20万个。但当月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为2008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不过分析师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天气寒冷且人们离开劳动力大军。

这引发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是否会放缓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的脚步。美联储在去年12月举行政策会议后宣布,从今年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缩减100亿美元。本月28日至29日美联储官员将再次讨论退出量化宽松的下一步行动。据本月8日发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可能继续逐渐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因为在上一次会议中,有美联储官员认为大规模购债的经济效益正在降低,并且表达了对金融系统不稳定风险的担忧。

业内人士道格拉斯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美联储的行动过快。“美国经济确实稳定了下来,但那是因为美联储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流动性。美联储是帮助美国经济复苏的拐杖,当拿走了拐杖,美国经济很可能遭遇痛苦。最新的就业数据便暗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过早。”

受到投资者退出忧虑症暂时得到缓解的因素影响,在10日的美股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小幅走高0.23%及0.44%。但道琼斯指数微跌0.05%。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记者王宙洁○编辑龚维松 正值美联储官员对“退出”行动小心盘算的当口,就业数据却泼了冷水。10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差于预期,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寒冷天气所致。但依然导致市场猜测,美联储是否会放缓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速度。受此影响,在10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中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均小幅走高。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4万个,显著低于市场所预期的约20万个。但当月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为2008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不过分析师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天气寒冷且人们离开劳动力大军。 这引发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是否会放缓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的脚步。美联储在去年12月举行政策会议后宣布,从今年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缩减100亿美元。本月28日至29日美联储官员将再次讨论退出量化宽松的下一步行动。据本月8日发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可能继续逐渐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因为在上一次会议中,有美联储官员认为大规模购债的经济效益正在降低,并且表达了对金融系统不稳定风险的担忧。 业内人士道格拉斯在给上证报记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美联储的行动过快。“美国经济确实稳定了下来,但那是因为美联储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流动性。美联储是帮助美国经济复苏的拐杖,当拿走了拐杖,美国经济很可能遭遇痛苦。最新的就业数据便暗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过早。” 受到投资者退出忧虑症暂时得到缓解的因素影响,在10日的美股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小幅走高0.23%及0.44%。但道琼斯指数微跌0.0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