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增速将逐年下降

上海证券报 2014-01-13 08:56:51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房地产增速将逐年下降

⊙记者陈俊岭○编辑龚维松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1日说,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分化非常明显,房地产增速也很难再保持两位数以上,未来中国的消费增长将会改变很多中小城市的区位价值,房地产应该抓住这一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秦虹是在和讯财经中国年会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作如上表述的。她说:“过去房地产市场就是一个趋势性的机会,房地产销售连年增长。但今后房地产今后增速很难再保持两位数以上,并将逐年下降。”

秦虹认为,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将是分化非常明显的市场。又有机会,又有分化。“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不是没有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机会。”这个结构性的机会在哪里?这主要来自两个层面。

第一,从地理区域位置来说,未来中国的消费增长将会改变很多中小城市的区位价值。不是只有一二线城市有机会,三四线城市也有机会。受大城市辐射非常明显的周边的中小城市未来都是有机会的。

第二,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写字楼市场以及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能够打造旅游休闲的旅游地产,以及楼宇经济,还有马上要大规模发展的养老服务社区,这些都是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结构性机会。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