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去年全球PC出货量创历史最大跌幅

中国证券报 2014-01-13 08:40:42

本报记者杨博

两大行业调研机构的数据双双显示,因消费者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2013年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下滑10%,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跌幅,整体出货量在3.15亿部左右,与2009年的水平相当。

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8220万部,较上年同期减少5.6%,为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2013年,联想集团在全球PC市场的占有率为17.1%,位居第一;惠普市场占有率为16.6%,戴尔市占率为12%。

另一家研究机构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260万台,同比下降6.9%,美国的PC出货量为1580万台,同比下降7.5%。2013年第四季度,尽管联想和戴尔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但惠普、宏基、华硕和其他厂商的份额均出现下降。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