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房地产业利润率料持续降低

中国证券报 2014-01-13 08:39:35

本报记者张敏

由中国房地产协会和兰德咨询机构共同发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管理状况蓝皮书2013》显示,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房地产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也将越来越低,预计“年均净利润率降低1个百分点”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上述《蓝皮书》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内企业的业绩增速将会放缓。也就是说,过去“年均增长50%”或几年翻一番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蓝皮书》预计,到2015年,房地产行业平均净利润率将触及“10%警戒线”。同时,不同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呈现出加剧分化的趋势。这意味着,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都要调低盈利目标。

房地产业的竞争态势激烈,也促使不少中小房企退出市场。《蓝皮书》表示,截至2013年末,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单位数量约为4.2万,比2010年减少了36.6%。预计未来三年内,还将有30%的企业出局,其中将以中小企业为主。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