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监管拟以鼓励为导向

中国证券报 2014-01-13 08:38:00

本报记者任晓

11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聚焦“互联网与金融变革”。与会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传统金融业的有利补充,但未来传统金融业仍是我国提供金融服务的主渠道。管理层正在酝酿互联网金融监管措施,将在鼓励为主的指导思想下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监管。

与会人士对互联网金融的作用给予积极肯定。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副院长汤珂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于中国而言尤为重要。传统金融业的资源配置能力有限,银行业贷款的范围也有限。

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比较快。但我国商业银行存款余额80多万亿元,互联网金融将冲击传统金融,但没有颠覆替代的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在论坛上表示,加强对金融产品的监管是国际上新的监管趋势。目前由人民银行牵头的有关小组正在研究互联网金融相关管理办法,监管总的方向是鼓励,但在鼓励的前提下还有防范风险。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